2005/11/13

「破冬」在2005年的11月11日

一不小心就滿一年了
就在365+2天以前 我背著包包離開家門
然後故事就這麼開始了...

母親開車載我到鄉公所集合 我下車 開始邁開「雄健」的步伐
那天天氣晴朗 但是心情卻很惆悵
集合時 一群家長在一旁圍觀、等待 他們也是萬般不捨的吧
在往成功嶺的路上 完全沒有人說話
還沒下車 就聽到有人在開罵 果然電影裡演的一點都不假
我想我只能乖乖聽話 就像一隻待宰的羔羊

點名 排隊 安檢 理髮 短短一個上午 感覺卻很漫長
在這裡就像監獄一樣 沒有名字 只剩號碼 而我就叫098
好不容易到了晚上 第一次睡覺開始掛蚊帳

隔天天都還沒亮 我的身體就開始緊張
起床 盥洗 整內務 每個人都顯得慌忙
不斷重複的訓練 很無聊 但我應該會有一雙粗壯的臂膀
一日復一日 就這樣過了新兵訓練 接著便是抽籤等分發

不管幸或不幸 「金馬獎」就這樣落到我手上
「金防部一一九旅 儲備人員」 我記得籤上是這樣寫的吧
我馬上排隊打電話 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大家
父親笑著安慰我 現在台灣又不打仗 外島當兵應該像渡假
那時候弟兄們都很興奮 但其實有些人已經嚇傻

到了分發的那一天 我們提著行李坐在集合場上等待著
要走的時候 我不斷的唱著 i'm leaving on the jet plane
(但其實我們搭的是大巴)
一路上停了3個休息站 吃吃喝喝 好像在旅遊一樣
終於抵達高雄前運隊 準備搭船往金馬
沒想到剛好沒船 又逢週末 於是開了假單 高高興興的回家

兩天的假期很短暫 感覺就像死刑前最後的晚餐 有點不捨與感傷
在前運隊待了幾天 終於啟程前往金門
啟程前我站在甲板上 望著高雄的夜景與85大廈
我告訴同單位的弟兄 這就像是魔戒之旅吧 回家的路就在前方

經過一晚的航行 隔天凌晨終於抵達金門港
剛下船 在濕冷的海風中 陣陣的叫罵聲 讓我覺得寒
我們先到新兵隊適應了幾天 有點爽又不會太爽
雖然很不想 但就在跨年的前一小時 我們還在搬彈搬到翻
隔天我們放假參加金門一日遊 回程時又是一陣哀傷

接著就是一段漫長、坎坷的旅程...

但是 光陰似箭 一不小心就滿一年了
於是我在這裡簡單的紀錄下來 只是簡單的紀錄下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