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5

回到最初的那一杯咖啡

我失約了 就在離開金門的前一天
相約的是一杯愛爾蘭咖啡 還是在老地方 老時間
但是這或許就是最後一次了

在最後一次喝最初的那一杯咖啡 令人有種圓滿的感覺
當時那一杯咖啡的滋味還留在心裡 非常深刻
那是溫暖的 撫慰的 也帶點興奮的眼淚
即便那不是一杯好的咖啡 酒香與咖啡香中帶著溫度偏低的遺憾
但在杯中溶著當時的心情與感受 算是一杯值得回憶的咖啡

但是我逃了 我失約了
對於離別這件事 我是害怕的
即便嘴巴上說要去赴約 身體仍然反射性的把我帶離
或許是那種一去不復返的改覺吧 我不知道應該如何說再見

對於還在部隊裡的弟兄長官 我不想說再見 轉身就離開 有點冷血
對於寢室外的草莓 我向他說再見 他聽不懂 只是搖搖尾巴 把腳搭在我身上
對於營區附近的小姑娘 我不刻意說再見 但他的笑容提醒我 我也許下了約定
對於泉伯與他的022 我們大方的說再見 在每個50元硬幣裡 還有一種友誼

對於藝耕 我不敢說再見 默默的失約 離開
最初的那一杯咖啡仍在遠處 等著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